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都江堰市奎光小学开展“奎光书肆”综合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15 17:30:06  来源:都江堰市奎光小学  作者:张红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科课程融合中促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都江堰市奎光小学以读书节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奎光书肆”交易活动。活动将各学科实践成果进行了有机整合,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创作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协作意识,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动脑实践能力。

  近日,奎光小学操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类物品叫卖声不绝于耳,别开生面的“奎光书肆”综合实践活动热闹开市。

  各具特色的宣传海报、文案撰写、版面美化,全程由学生团队自己设计,摊位布置得五彩缤纷、别出心载。

  活动开始,每一个摊位前顿时热闹起来,呈现在孩子们面前的有八九成新的课外书,奎娃娃们结合美术、科学学科知识制作的手工品,书签,绘画,书法作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为了招揽顾客,各位“小商家”使出浑身解数,利用歌舞表演吸引人气,叫卖吆喝招揽顾客……努力推销起自己的商品。别看他们都还只是小学生,可做起生意来依然有模有样,一点儿也不含糊。而“淘客”则不断穿梭在人群中寻找自己心爱的宝贝。

  本次读书节综合实践活动顺利收官,按照孩子们的意愿,书肆售卖所得,将作为班级书籍购买经费,自主购买课外读物,成立班级图书角,为孩子们创造温馨的阅读环境。

  周一,全校集中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班级、个人进行表彰。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上旗台领奖,最具人气摊位班级、最具创意摊位班级(含海报、摊位设计等)、最佳地摊管理员(每班评选5个学生)、优秀文章创作奖……这一张张奖状,凝聚着班集体每一位小伙伴的智慧与劳动成果。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也让校园充满了浓浓的书香味。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