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青羊实验中学附小开展师德师风教育

时间:2021-04-22 17:21:35  来源: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王聪颖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近日,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

青羊实验中学附小张胜校长向全校教职员工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几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体现出各地各校深入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态度。他强调:“身为一名教师,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言行,坚持关心爱护学生,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坚决抵制违规行为。希望附小老师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

接下来,彭茂副校长围绕《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向全体教师做了深入讲解分析。《规则》提到,学校、教师应当遵守教育规律,依法履行职责,通过积极管教和教育惩戒,及时纠正学生错误行为,达到育人效果。同时,惩戒不等于惩罚,更不等于体罚、变相体罚。惩戒分为一般教育惩戒、较重教育惩戒和严重教育惩戒三个等级,每个等级下又细分出不同的惩戒方式。老师们要根据具体情况,严格遵照指导意见,对惩戒方式会用、敢用、慎用,并在教育教学管理、实施教育惩戒过程中,谨记不踩七条红线。

通过此次学习,青羊实验中学附小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师立德树人的思想以及依法执教的意识。青羊实验中学附小一直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今后将继续开展师德师风学习主题活动,切实增强教师遵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