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生物城万汇小学学子走进天府国际生物城,感受科技的魅力

时间:2021-05-10 14:04:40  来源: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万汇小学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张欣

继上期“童心家园·生命与科学”专家进课堂后,在卡媚迪施草本生物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康诺亚生物医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的大力支持下,近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万汇小学的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生物城科技企业、走进了生产车间,感受生物城科技的魅力。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讨论和交流了自己走进科技企业想要探寻的问题,并组成了探寻小组,明确自己的角色和责任,小小安全员、器材管理师、绘画家……在小组内诞生了。

文化中心探寻:人·城·家

生物城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细心讲解生物城的发展史和了不起的科学家们。孩子们驻足总规沙盘,走过科普长廊,忍不住发出赞叹,深深向生物城引进的一个个世界顶尖科学家致以敬意。

在小组长的组织下,各组在地图上寻找着自己的家、学校和科技企业,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家园发展。

生产线上的神奇:中药与科技

卡媚迪施2003年成立于以色列,总部位于特拉维夫市,是一家从事中药提取物产品开发、制造和销售的专业皮肤医学公司,其将传统中医智慧和先进的现代创新科技巧妙结合,开发了一套高效、稳定、可控的中药提取工艺技术和生产线。

在叶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闻一闻、摸一摸的方法,认识了大黄、马齿苋、黄柏、当归和甘草等13种中草药,了解到这些产品是通过中国的中草药提取出来的,孩子们由衷地感到自豪。

孩子们看着药材筛选、成分提取的高科技机器诧异不已,亲眼见证了只需要一台机器就可以实现中药提取,感受到高科技的魅力。

在各小组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带着问题去参观:各个工作间是做什么的,你想成为哪一个环节上的工作人员。孩子们边思考着边参观了原料室、灭菌室、提取室、成品室、实验室等工作间,知道了护肤品的每一步提取制作方法。

实验室中的好奇:细胞的秘密

康诺亚生物医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专注于创新单克隆抗体药物和其它治疗性蛋白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康诺亚生物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拥有8000平方米的大分子药物研发中心,配备国际一流的研发设备。

“为什么别的细胞没有成团呢?”“这是长大了的细胞吗?”“我观察到的细胞有点凹凸不平,还很密集,它们都是圆圆的、透明的、黄黄的,不光滑。”……面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康诺亚的叔叔阿姨们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了解实验器材,孩子们迫不及待想去看看科学家们都在干什么了,孩子们静悄悄地走进实验室,“零距离”接触科学家们的工作状态,感受专注严谨的姿态,小小的脑袋里有许多的疑问。他们沉浸在科学实验室的世界里不愿离开,稚嫩的眼神里充满了向往。

收获满满的一下午结束了,孩子们心中的疑问得到了解决,也生长出了新的疑问。他们意犹未尽,心里播下了科学的种子。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