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结合“支架式教学” 新华路小学英语教研组进行专题研讨活动

时间:2021-05-18 17:42:23  来源:成都市新华路小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温馨

为了提高英语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师教研教学水平,促进教师自身的学习和教学水平的发展,成都市新华路小学英语教研组以“探究小学英语故事阅读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提取关键信息的能力”为主题,结合“支架式教学”,借学校预约课平台,按照“提出问题-共同研讨-形成预案-课堂实施”的流程,进行了本期的专题研讨活动。

4月27日,王婷婷老师执教三年级下册《Unit 4 My Family Story Time》一课,为英语组带来了本期的第一堂预约课。课上,王老师从听力导入新课,并以问题式支架的教学方式,训练学生从文中提炼重点信息的能力,引导学生创编故事,给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

5月11日,温馨老师执教的六年级下册《Unit 4 Free Time Story Time》一课,让人耳目一新。温老师通过“play a game”和“listen to a song”的方式导入新课。课中,用多种方法为学生创设多样化的学习情景,帮助学生理解课文内容,训练其提取文本信息的能力,并在不同的挑战中,自己主动积极的获取新知识。

5月18日,饶烈老师执教的二年级下册《Unit 3 Season Story Time》一课,是英语组的第三堂预约课。饶老师用“follow the cards”的方式复习导入新课,通过故事情景教学,观看视频、展示对话、小组练习以及角色扮演等方式,引导学生学习新知,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三节英语教学研究课都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以“支架式教学”提高了新华路小学英语教学的课堂效率。新华路小学英语教研组全体老师将携手努力,共同寻找适合本校学生学习英语的教学模式,在继承和创新中,使英语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