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胜西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20 14:13:48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丹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强化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提高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意识。近日,成都市胜西小学进行了防灾减灾宣传月系列活动。

  主题朝会、班会

  5月12日,学校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进行了安全朝会,希望学生能铭记历史,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自我安全防患意识,全面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紧接着,班主任分班组织学生观看了“地震避险逃生安全知识”短片,让学生们掌握了应急避震的基本方法;随后各班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几种常见的地质灾害、气象灾害的相关知识,希望同学们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国旗下演讲

  学校结合国旗下演讲开展了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五年级六班李浩理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宣传防灾减灾日的来源意义及相关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全体师生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接着,余梦洁副校长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重要意义,要求全校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安全第一、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人人讲安全。余副校长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校园欺凌等重点方面提出严格要求。

  地震避险安全演练

  为突出“防灾减灾日”的宣传活动主题,使全校师生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更好地防范灾害事故,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使安全事故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学校组织以“铭记历史,地震避险”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方案,明确演练目的,传达演练方案,强调注意事项,班主任指导学生学习紧急防震的方法。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在场老师马上指导学生在课桌下抱头蹲下,或用书包保护头部,随着撤离警报响起,各班弯腰抱头有秩序地从教室内迅速撤离到操场,整个疏散过程快、静、有序,安全快速到达目的地。

  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同学们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质,进一步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学生健康、安全成长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