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万汇学校一年级开展“护蛋大行动”

时间:2021-05-20 14:50:11  来源:成都万汇学校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刘劼 薛嘉馨 黄高翔

为了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获得“爱”与“被爱”的双重体验,知道“爱”与“被爱”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激发对父母生养的感恩之情,体验妈妈抚养保护宝宝安全成长的辛苦与不易。

近日,成都万汇学校一年级举行了一场趣味十足且赋有教育意义的“护蛋大行动”。此次活动既让他们体会到成长的艰难,又培养了爱心,使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慢慢学会爱护生命,珍视亲情。

护蛋初体验给蛋造小家

活动前,学校利用网络交流平台向家长们提前发放了“护蛋行动”倡议书,告知此项活动的方案、要求、意义。

家长们非常配合,与孩子们一起想了很多护蛋方法,并找了各种小盒子、一次性杯子、棉花等材料做成袋子,作为护蛋的辅助工具,他们有的将鸡蛋放在盒子里,用棉花和纸巾包裹好,有的把鸡蛋用气泡膜裹好。

小朋友们不仅给自己的“蛋宝宝”找了好看的小盒子,还给自己的“蛋宝宝”画上了可爱的表情、腮红,并表示要更加小心地保护自己的“蛋宝宝”。

护蛋小卫士师生齐看护

小朋友们还给自己的“蛋宝宝”取了好听的名字。每当有孩子不小心把“蛋宝宝”掉在地上的时候,所有孩子和老师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小心,蛋宝宝不要放在地上。”“小心,玩的时候慢一点。”“小心,蛋宝宝不要离开它的家。”孩子们相互之间的提醒声音此起彼伏。

尽管孩子们非常小心地照顾着自己的“蛋宝宝”,但还是有个别孩子因为好奇或疏忽,导致自己的“蛋宝宝”在此次护蛋行动中“牺牲”。面对失败,有的孩子很伤心,但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鼓励下,很快从悲伤的情绪中调整过来。

孩子们远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加认真、负责,多放手让孩子们去做,他们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通过此次护蛋活动,孩子们增强了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感悟到了爸爸妈妈养育的辛苦,深刻地懂得感恩爸爸妈妈,用自己的爱和行动回报爸爸妈妈的恩情。

愿孩子们从小知恩、报恩,懂得感恩,在“爱”与“被爱”的双重幸福中快乐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