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华建学校赴丹巴县半扇门中学开展学校管理交流活动

时间:2021-05-27 18:42:35  来源:成都华建学校  作者:李永

为了贯彻成华区委、区政府针对丹巴县做出“造血式援助”的指示,进一步落实帮扶计划,成华区华建学校副校长张晓、校长助理黄杰、教导主任薛春蓉、现代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倪延发一行4人,于2021年5月17日-20日赴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半扇门中学开展为期四天的教育管理交流活动。

半扇门中学的校长二西罗布携半扇门中学的行政班子热情地接待了华建学校张晓副校长一行。张晓副校长一一给二西校长介绍此次来交流的干部教师,并转达了学校伍兴潮校长对二西校长和半扇门中学师生的亲切问候。两校领导纷纷表示,这样的互访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两校的友谊,而且极大地促进了两校的发展。

学校要稳步发展,要办出特色,肯定离不开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此次交流活动主要立足于学校管理,从教学管理、课题小专题研究、智慧教育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在半扇门中学的多媒体室里,倪延发主任就“提升工程2.0”的提出背景、内涵理解、华建学校推进的实施路径、微能力点的解读、下阶段华建学校的工作任务实施等方面给半扇门中学的老师们做了题为“华建学校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0工程实施计划”的专题讲座。半扇门中学的老师们在倪主任的帮助下,更深入地理解了提升工程2.0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关键内容,提升了半扇门中学老师对信息技术2.0的整体认识。

黄杰校助向半扇门学校介绍了华建学校13年来课题研究的历程,介绍了2个成都市规划课题,3个成华区规划课题的研究情况。接着以学校在研的成都市教育科研一般课题《混合式学习环境下学生差异化学习的教师支持策略研究》为载体,从问题的提出,已有研究述评,研究价值,关键词界定,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思路、方法及创新点,研究步骤及措施,预期研究成果,研究保障九个部分,为半扇门中学的老师们作了一场如何撰写课题开题报告的培训。培训内容详实、专业性强,为半扇门中学老师们做课题研究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优秀案例。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两校的干部教师时常会聚在一起,就学校管理方面继续开展扎实有效的研讨。张晓副校长同半扇门中学管教学的干部交流了初中教学管理的相关经验;薛春蓉主任与半扇门中学的教导主任座谈了教研组小专题研究的实施策略;黄杰助理与半扇门中学于丹老师一起,着重从研究问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等板块进一步认识和梳理了于老师申报的四川省教研科研课题“四川藏区教学资源共享的改进策略研究——以丹巴半扇门中学为例”。

两天的时间转瞬即逝,华建的老师和半中的师生相处得十分融洽。同为教育工作者,无论是身在丹巴的半中教师,还是身在成都的华建师者,大家都“不忘初心”,默默地坚守在了教育的岗位上,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努力,为学校教育的发展尽力,为区域教育的腾飞献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