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珍惜当下 桂林小学教学生预防危机心理

时间:2021-05-28 17:18:57  来源:成都市桂林小学  作者:魏雅莉

  近日,成都市桂林小学开展了“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之预防危机心理班会课。本次心理班会课是对树立正确生命观念的一次尝试。

  了解生命的定义,忘却烦忧,分享快乐

  此段目标主要通过两个活动来达成。这两个活动都是填写挑战卡,回顾自己近期不愉快的经历和分享自己的快乐。目的是使学生明确如何解决负面信息,并让不开心的记忆得到消退,以此强化开心的记忆,为自己畅谈生命愿望埋下伏笔。在活动伊始,“删减符号”的出现不仅可以活跃课堂,更是对其他学科的一种契合。

  珍爱生命

  这一部分的“辅导”是整个心理班会课的核心。老师主要设计了三个活动。一是播放“身残志坚”人物的视频,激发讨论,让学生学习他们顽强的精神。二是完成“删减”游戏。通过比较美貌、金钱、智慧、生命,使学生明白生命的重要性。三是结合挑战三,使学生明白为了实现理想除了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外,还需要树立不断完善自己的态度。

  珍惜当下

  在最后的环节,同学们把第一张挑战卡拿出来,放入“删减瓶”中,老师下课后把他们近期的烦恼和不开心带走了。接下来同学们完善了第四张挑战卡,在背面写上自己的愿望,并制作成了“笑脸瓶”。

  在本次教学过程中,学生是一个积极的探究者,教师设计了合理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边做边想,尊重学生的内部动机,有利于学生知识的获得、经验的迁移。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