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戍边军人进校,天府新区第四小学学子学习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

时间:2021-06-16 16:00:15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第四小学   作者:魏雅莉

  2021年6月15日上午,四川天府新区第四小学师生代表在学术厅参加了“道德与法治活动月”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原新疆军区边防某团团长、陆军边防某团团长,现任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旅长,南疆军区表彰昆仑卫士杨军旅长,为孩子们分享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

  杨军旅长

  杨军旅长二十年如一日身处边防斗争第一线和反恐维稳主战场,他为孩子们讲述了中印加勒万河谷边境冲突的始末,详细介绍了这次事件中涌现的英雄事迹和英雄人物。一个个先进典型,无不彰显着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

  “军人的生命总有一部分是属于国家的,并有可能在关键时刻瞬间变成百分之百。”“他们是戍边的守将,是守国的英雄。正告任何来犯之敌,撼山易,撼解放军难……”字字句句,赤胆忠诚,皆为祖国!

  杨军旅长还教导同学们要思考新时代青少年如何学习英雄投身报国,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其次,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要练就过硬本领;最后,还要锤炼品德修为。

  讲座尾声,同学们争相向杨军旅长提出自己的疑惑,面对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杨军旅长铁汉柔情,耐心解惑。

  那灿若星辰的眼眸里,报效祖国的种子已经萌芽;那稚气灵动的脸庞上,爱国主义的血脉正在赓续……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