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双水小学语文组教研聚焦“五项管理”

时间:2021-06-16 16:31:48  来源:成都市双水小学  作者:孙林馨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抓好落实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的要求,深入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站好期末教学最后一班岗,在建党百年之际,成都市双水小学语文教师齐聚荆顺校区阶梯教室,参加“喜迎建党百年,落实五项管理”语文组教研活动。

一、抓好落实“五项管理”工作

1)作业、读物

会议伊始,曾副校长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五项管理”督导工作的通知》以及《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中小学“五项管理”督导的通知》有关精神的要求,强调学生作业方面的管理办法,建议老师们合理调控学生书面作业总量,包括不用手机布置作业、分层布置作业等。

在读物方面,曾副校长要求各位老师加强排查,确保学生课外读物质量,班主任更要强化管理,严禁非法读物进入学生书包,重视对学生电子产品的管理,严防不良信息、文章、读物毒害学生。各班要创造条件便利学生阅读,语文学科组要担起学生读书的责任,使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

2)睡眠、手机、体质

随后,孔副校长就手机管理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并建议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孔副校长还强调,学生的睡眠和体质极其重要,要以保护孩子身心健康为出发点,保证学生体育锻炼时间,同时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睡眠质量。

在此基础上,李副校长和学生管理中心李晓英老师也针对“五项管理”做了补充。临近期末,李副校长提醒老师们关注学生课外阅读情况及学生安全,做细落实辅差工作,以保证平安有序的做好期末各项工作。李晓英老师给出了作业分层实施细则,建议班主任协调各科老师合理、科学、高效地布置作业。此外,李老师还梳理了班级图书管理的细则,要求各班班主任对本班课外读物进行清查。

二、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

关于“五项管理”的讲解结束后,语文组组长黄慧老师对学校《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双水小学校本研修实施指南》做了简要介绍,希望语文组群策群力,为深入开展智慧教育建设,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能力提供新思路。老师们听后初步了解了项目学习模式中的10个能力点,并针对语文相关的微能力点进行了讨论。

三、学校评优文件解读

职评小组代表吴怡老师针对近期评优工作做了总结,并讲解了奖项及评分、加分细则,让老师们具体详细地了解了评优文件的精神及要求。

同时,曾副校长详细分享了学校教学质量奖初案,以此鼓励老师们在国测、调考中取得好成绩。

“五项管理”工作,“一子落而全棋活”,语文教师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这项工作关系着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相信老师们在会后能更加清楚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从而共同为孩子们量身打造行之有效的减负措施。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