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实小西区开展结合诗词教学与课题研究教研活动

时间:2021-06-16 17:06:21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胡念

古诗会引领你穿梭在历史长河中,畅览在中华民族的古典文化里,尽情遨游在智慧的海洋里,近日,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结合诗词教学与课题研究的教研活动由此展开。

第一节课由四年级张老师执教边塞诗对比阅读,结合教材七单元语文要素选取不同诗人的四首诗进行对比,让学生在理解诗歌的基础上去感受边塞诗的特点,深入了解戍边战士的艰辛生活,体味边疆战士们的家国情怀,从而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

第二节课由二年级王星宇老师执教《成都曲》《梅花绝句》,通过两首诗对比,让学生知晓诗歌在表达情感的相同之处,也让学生体会到异曲同工之妙。

课后语文组针对两堂课进行了探讨,专家李老师针对群诗教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鼓励老师进行课题研究,以此为基点提升老师的教学能力。经过点拨,两位老师更加明确了教学与课题研究结合的重点,受益匪浅。

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语文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也将伴随着文化的传播不断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