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暑期师德系列培训,成都市龙成小学开启新征程

时间:2021-08-30 17:20:56  来源:成都市龙成小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黄雪梅 陈欣 陈静秋 王卓 苏海鹏

 

2021年8月25日,成都市龙成小学全体教师举行了新学年暑期师德系列培训。回到龙成小学这个温暖、积极、向上的“大家庭”,全体同仁倍感亲切与轻松。

师德系列培训分为若干板块,共包括全体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新学期教师心理团辅、新入职教师培训、一年级教师培训、学科领衔人工作会议。

首先,应校长对全体老师致以亲切的问候与关怀,并热烈欢迎新入职教师。应校长就新学期的人事安排进行具体介绍与讲解,他重点提到,新学期龙成团队,应当以“定力、动力、能力”,将学校发展与自身发展结合,培养好学生。

应校长提到目前教育改革中的重点工作,并指示务必做好“五育并举”“五项管理”“双减”政策等相关上级部门要求的各项工作。结合党组部门的部署要求,工作开展需实事求是,抓好落实,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

学校分管德育的吴淑玲副校长带领全体成员以“新征程•心力量”为主题开展新学期的教师心理团辅活动。

图3.jpg

老师们在愉悦的氛围中,走进自己、释放自己、分享自己。同事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老师们也彼此更加了解,彼此悦纳,相互信任和扶持。活动整体风格备受老师们的喜爱。

新入职教师培训是每一位进入龙成小学教师必修的内容。每一位新进教师精神饱满,从容不迫,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美好憧憬与理想信念加入到龙成小学的教师团队。老师们认真学习龙小的“印记”,悉心倾听学校德育“339”体系脉络,深刻了解“悦美”课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学校即将迎来新一届的“龙娃娃”,为给孩子们创设一个充满童趣的校园环境,每一位龙成人都在付出心血和努力。吴淑玲副校长针对一年级新生报到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与一年级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大队辅导员陈欣老师就新生训练与老师们共同讨论方案。老师们积极参与研讨,为迎接一年级新生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希望每一名刚从幼儿园毕业进入龙成小学的孩子都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爱护。

学科领衔人是学校各学科的“领头羊”,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李莎莉老师就“五项管理”“双减”政策和领衔人进行深度学习与讨论。在教师师德师风方面,学科领衔人要以身作则,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协作组内教师积极开展工作,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黄雪梅老师鼓励全体学科领衔人,要做出工作实绩,发展学科特色,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学科活动,为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下大力,下功夫,下心血。

扎实而有意义的暑期师德系列培训告一段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在龙成小学行政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勤奋、努力、踏实的开展工作,新学年的龙成小学会更加灿烂美好!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