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四川天府新区华阳小学新生家长课程顺利开启

时间:2021-09-01 19:04:50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华阳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陈圣楠

为帮助孩子和家长更快、更好地融入到华小大家庭,2021年8月30日,四川天府新区华阳小学开启了新生家长课程。

多彩教育,精彩生活

上午9点,在大队辅导员郭小雅的主持下,新生全校家长会正式开始。

四川天府新区华阳小学校长马睿从华阳小学历史、“一校两制”、校园文化、开设课程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学校。针对怎样做华小家长,马校长从个体、群体、团体三个方面做了进一步阐述。

马校长提出“家长站得有多高,孩子就能飞多远”的观点,引起了在场众多家长的共鸣,家长们对学校的认同感也得到进一步加深。

初见,即是一种美好和期待。马校长为家长们介绍了一年级教师团队和学校行政团队,老师们专业的学科素质,热情的工作态度都在一声声教育誓言中真切流露。有这样优秀的队伍,家长们放心!

漫卷云舒,静待花开

家长课程的第二项是分班家长见面会,由各班教师组织展开。为落实“每天一节体育课”的方针,本次家长会体育老师也加入了分享队伍。

一年级的教师团队为本次家长会做足了准备,各班教师们从课程要求、习惯培养、家庭环境创建等方面,事无巨细地为家长们讲解了具体事项,缓解了家长紧张焦虑的情绪,也为大家指明了方向。

让爱陪伴生命成长

下午的家长课程邀请到成都市美丽校长、高级心理咨询师冯力为家长们做了以“让爱陪伴生命成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冯校长以一曲吟诵“如何让我遇见你,在我最美丽的时刻”开场,从如何爱孩子、停三秒法则、家校联动等方面对主题进行了生动诠释,冯校长金句频出,在场的家长们掌声连连。

冯校长的讲座活泼生动,既在交流互动中解读了爱的深意,也在情景模拟中道出了成长的秘密,让家长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这样一场有关“陪伴”与“成长”的讲座并不只讲给家长听,而是受用于每一个人,在体验与感悟中思考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通过这场讲座,家长们看到了学校的用心和重视,学校也看到了家长们的诚意与信任,家校共育又往前迈了一大步。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