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男孩当街踹妈保安制止反被怼

时间:2021-09-14 08:57:12  来源:声天下  作者:网站编辑

手机、网络的普及,使得孩子们懂事早了不少,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煞费苦心。管得太严,担心引起孩子逆反,即便有时想说重话,看到满脸泪珠的孩子,就又咽了回去;而管得太松,任其自由生长,又怕孩子三观有偏差。

9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陕西宝鸡的一个小学生,身上背着大书包,公然在路边按压脚踹妈妈,妈妈迟迟无法起身。附近的保安看不过去主动制止,反而被小男孩吼了一顿。

1.jpg

小男孩当街“耍横”

网传画面显示,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一个身穿黄色上衣、背着书包的小男孩,正用手压着一名女子的手背,女子曾试图起身,但被男孩抬起膝盖顶了一下。

随后,小男孩趴在女子的后背上,不想让她起来,期间还疑似在女子耳边说着什么。在此过程中,女子虽然想要起身,但并没有激烈反抗,反而一直被按在地上。

看到男孩的所作所为后,三名身穿制服的保安上前制止,站在边上的保安指了一下小男孩,中间的保安背着手上前一步,小男孩下意识后退,隐约能听到哭喊声。

2.jpg

画面中有男子说道:“你也不敢过去管,这一管,(没准)他的妈妈还说你呢。”

据目击者陈女士说,男孩是个小学生,不太清楚男孩发火的原因,不知道是拿什么妈妈不让还是要干什么妈妈不让,在此过程中小男孩连哭带嚎的。

陈女士当时也带着孩子,她看到那一幕的时候,妈妈已经坐在地上了,男孩用手按压着她不让起身,还用脚去踢屁股。一旁的保安过来制止,让小男孩别这样,否则就要报警,“孩子冲上去,冲着保安喊,也要抢他的电话。”

3.jpg

小男孩的这种行为,在陈女士看来家长应该反省,“只能说是家长把这个孩子,要不是惯成这样,要不就是教育成这样,家长肯定有更大的责任。”

不论小男孩和女子是不是母子关系,男孩在大街上的这种行为,应该受到更完整的教育。趁着他年纪尚小,要给他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小树”要修理,才会挺拔生长,不要用“溺爱之水”去浇灌,生活做不到事事顺心。

有网友评论称,过度纵容,将来后悔的是家长自己,提倡温柔教育,但不能没有底线,更不应该被孩子当众欺负,当然,也不能归根于孩子脾气不好,而是父母该回想在教育过程中,有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才把亲子关系变成了这样。

4.jpg

家长性格不同,教育孩子的方式也“有软有硬”,有人苦口婆心,有人是“行动派”,比如山东济宁的周先生。

儿子不爱学习,实在束手无策之下,他就把儿子带进了四十多度高温的车间,

让他体验干活的辛苦,累得他小脸通红。

第一天效果并不理想,于是就又带着他体验。当问起学习好还是干活好时,孩子一脸委屈,哽咽着表示还是上学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