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泡小西区开展新进语文教师基本功培训

时间:2021-09-17 10:33:42  来源: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赖波

为落实“双减”工作要求,促进新教师专业技能提升。2021年9月14日,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泡小西区)课程教学与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新进语文教师基本功培训,杨明忠校长和陈萌萌主任出席本次培训。

杨校长为老师们阐明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和价值,他表示,以精品微培训促教师专业技能发展,是落实“双减”政策的有力推手,并将本次实操任务分为“拼音字母书写与教学展示”“汉字书写与教学展示”“课中律动操分享”三个板块。

拼音字母书写与教学展示板块,各位参培教师在“四线三格”里规范书写字母,教学中力求课堂有效性与趣味性。杨校长对每位新教师的教态、教法、表达、教学设计等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和措施。

汉字书写与教学展示板块,老师身体力行为学生做好示范:一笔一画写字,堂堂正正做人。教师纷纷展示出自己的作品,积极讨论、互相点评、彼此学习。杨校长也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鼓励老师们坚持每日练习,提高书写水平。

教学展示中,教师们根据一年级小朋友的身心特点和自己的教学思考,编排了朗朗上口的《写字歌》和《握笔姿势歌》。

尊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科学安排课堂结构,泡小西区提倡课中带领学生进行简单的课中操活动。课中律动操分享板块,教师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小妙招:手指操、拍手歌、“我说你做”……智慧在思维碰撞中产生火花。

最后,陈萌萌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她鼓励青年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不断提升教学基本功,以课堂教学为抓手,进一步熟悉课程标准,把握教学目标、改进教学方法,从而提升课堂有效性。学校将通过一系列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