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锦江区祝国寺小学携手校外实践基地,创新学生劳动体验方式

时间:2021-09-27 16:37:59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祝国寺小学  作者:李永 通讯员 陈琴 魏梦茹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指出,加强劳动教育,除了学校和家庭要在劳动教育中发挥作用以外,社会也要发挥在劳动教育中的支持作用。成都市锦江区祝国寺小学携手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四川瑞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新形式、新姿态拓宽劳动教育的多样性,为青少年劳动教育注入新的力量。

2021年9月27日,祝国寺小学劳动小分队的孩子们来到了瑞森汽车的展厅,在何叔叔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种车型的构造,孩子们仔细观看了车身、发动机、底盘、轮胎、内饰等配件,既兴奋又好奇。“这个灯是用来干什么的?”“轮胎的纹路为什么这么特别?”“水箱的作用是什么?”等一连串的问号,在这里都得到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深入浅出的汽车知识,让孩子们感受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劳动教育实践课。

在学习了汽车知识后,孩子们开始了快乐的劳动体验。他们迫不及待地跳上车,转转方向盘,按按小喇叭,一个个都是最拉风的少年。酷酷的汽车也需要大家好好爱护和保养,孩子们拿来抹布,小心翼翼地把汽车擦得一尘不染,男孩子卖力地运输齿轮,活像个真正的汽车小工人。

创新是具有鲜明新时代特征的劳动精神。在新时代的历史坐标上,社会及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校企联动推进劳动教育,不仅让孩子们从中学会生活、学会劳动、学会审美、学会创造,更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时代新人的正确劳动价值观。未来,学校还将继续与多方携手,为培养时代新人的崇高劳动品质、塑造时代新人的健全人格,而不断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