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人北小学四(1)班开展食品安全主题班会

时间:2021-10-19 16:07:12  来源:成都市人北小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王红

近日,成都市人北小学四年级一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主题班会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到不健康食品的危害,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树立食品安全意识。

本次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包含了PPT课件讲解、即兴情景剧表演、食品安全知识竞答和个人安全饮食承诺书签名四个环节。

PPT课件讲解让不健康食品无处藏身

在PPT课件里,首先以大量的实际图片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学生放学后在学校门口及周边争先购买不健康零食的现状、网上曝光的不健康零食采用的原材料及幕后加工的场景、这些零食可能含有的病菌种类及其危害等,对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视觉冲击,使其从感官上加强对不健康食品的印象;然后科普了不健康食品的分类、常见的健康食品种类以及食品包装袋上的信息等;最后总结了零食的推荐级别,告诉同学们哪些零食是可以经常食用、哪些只能适量食用、哪些要限量食用。

即兴创设情景剧,对不安全食品说“不”

通过上述的头脑风暴之后,为了检验同学们能否学以致用,进行了以“你们还会买那些不安全的食品吗?如果看见别人买,你会怎么做?”为主题的即兴创设情景剧,同学们一个个都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最后选定了两组人上台进行了现场表演。通过以身作则、自身表达,真正做到对不安全食品说“不”。

食品安全知识竞赛,让食品安全意识入心入脑

紧接着来到了第三个环节,全班分为龙队和虎队,进入了紧张刺激的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游戏分必答和抢答两项,总分最高者胜出。整个班会气氛在“龙虎相争”的过程中达到了高潮,同时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也得到了加深和巩固。

个人安全饮食承诺书,我的健康我负责

在同学们意犹未尽之际,已经悄悄到了活动的尾声,最后在主持人宣读完“个人安全饮食承诺书”的内容后,每个同学都在承诺书上自愿签字,并交由班主任统一保管。

本次班会活动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同学们在吸收食品安全知识的过程中,通过表演和竞赛也达到精神上的享受和满足,并承诺以后一定做到安全饮食,活动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