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中医大附小立志发扬中医药文化,为四川省中医药文化传承助力

时间:2021-10-25 17:36:15  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小学  作者:张红

10月22日下午,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秦晓明、西南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李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尚宁川一行莅临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中医大附小)开展“第一批四川省中医药文化传承基地”实地考察评审工作。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医大附小中医药文化传承基地建设项目,先后参观了中医文创美术作品展、卓雅百草园、中医艺术墙、中医文化故事墙等,查看了学校迎检档案,并观看了三年级十一班的孩子们带来的武术表演《卓雅少年强》。专家们随机和同学们亲切交谈,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开展中医文化进校园的扎实工作和决心。

接着,办公与信息服务中心赵潇主任以“中医文化进校园 传承国粹润卓雅”为题,作现场考核汇报。赵主任从学校概况、学校内涵建设及场地设施现状、经费投入及工作队伍现状、近三年学校中医药文化各项活动开展和宣传活动情况、未来五年总体规划五个方面向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党支部书记、校长罗建勇针对汇报进行了补充,并接受专家答疑。他指出,中医药文化是我国的重要传统文化,作为中医大附小的师生,更应该有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扬的角色意识和责任担当。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校现阶段的建设成果,认为学校中医药文化气氛浓厚,文化传承活动丰富,文化传播载体多样,场地设施设备齐全,经费保障充足,团队建设有力。同时,专家组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尤其是要对中医文化的传承进行归纳和总结,要更加突出中医药特色和亮点,打造示范品牌。秦晓明专家对学校提出更高的要求,将中医药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成一所有标志性、特殊性、示范性、系统性、操作性、前瞻性、实用性、针对性、代表性的基地学校。

7.png

学校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采纳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基础建设,深入挖掘、整理中医药文化内涵,将持续着力,让中医药文化的传承成为学校发展的新动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