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校长“空降”传递火炬,茶店子小学体育节开幕式超“燃”

时间:2021-10-28 18:09:18  来源:成都市茶店子小学  作者:魏雅莉 祝佳

为树立运动榜样,弘扬运动精神,强化体育锻炼,培养运动兴趣。以国家2022年举办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为契机,在成都市体育局、金牛区教育局和社会各界体育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下,10月28日上午,成都市茶店子小学校在南校区操场隆重举行2021年秋季体育节,奥运冠军张山、全运会冠军樊添瑞莅临现场,为师生加油助威,区教育局、区体育局、市少年体校、茶店子街办、茶店子派出所、中国电科十所、二十九所、二十中、四幼、行知小学、茶小教育集团成员校等友邻单位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出旗、奏乐!”升旗手迈起矫健的步伐,踩着律动的节奏,威仪庄重,英姿飒爽。鼓号队、彩旗队紧随其后,他们高举旗帜,精神抖擞、矫健活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肃穆;56面彩旗迎风飘扬,喜庆而热烈!

汇聚榜样力量 奥运冠军诠释“运动精神”

全校师生共同观看视频《燃梦》,一起回顾中国健儿在各大赛场上的精彩表现;随后观看了学校各个训练队视频集锦,田径、足球、击剑……大家身边的“榜样”也很多。中国健儿们坚持不懈、顽强拼搏为祖国争得荣誉,用行动向大家诠释何为“运动精神”;茶店子小学的小运动员们也克服困难坚持训练,向人们诠释了努力、奋进与拼搏!

李校长为奥运冠军张山颁发聘书

在同学们看得热血沸腾的时候,视频中的一位“冠军”出现在了台上,孩子们与老师惊喜地用热烈的掌声迎接这位“巾帼英雄”——第25届奥运会双向飞碟比赛冠军张山。张山阿姨亲切地向大家分享了她的运动故事,围绕“热爱”“坚持”“梦想”三点,鼓励同学们热爱运动、坚持锻炼,未来以强健的体魄报效祖国!

冰雪迎“冬奥”,飞扬中国梦

为了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茶店子小学的运动员们给大家呈现了一场场精彩激烈的表演。足球队员们运球、点球,展示着“绿茵锋芒”;轮滑冰球惊艳亮相,上演“速度与激情”;跑酷小少年们“翻山越岭”,精彩表现引来喝彩不断;更有学校100名同学组成的百人团体操《冰雪耀天衢 红色映山河》,为党献礼……场上精彩看点不断,场下的掌声热烈而经久,茶店子小学与大家相约2022,期待北京冬奥!

冰球表演

轮滑表演

酷跑表演

百人团体操

泰山体育集团传承匠心精神.JPG

泰山体育集团传承匠心精神

“酷炫出场”传递火炬 点燃运动激情!

全运会田径男子4x400米接力赛冠军樊添瑞也来到了现场,为小运动员们加油打气。接着,本次开幕式的高潮来了,在孩子们的热烈欢呼中,茶店子小学校长“从天而降”的酷炫出场直接燃爆现场气氛,掌声、惊叹声不绝于耳,这个出场很“燃”!随后,此次学校运动会的火炬也由新晋全运会冠军樊添瑞传递到李校长的手中。万众瞩目之下,这象征着奥运精神的圣火在李校长手中点燃!更是点燃了现场无数学生的运动激情!裁判员、运动员代表纷纷上台宣誓,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期待着这场运动会正式开始。

李强校长空降茶店子小学操场

李校长和樊添瑞点燃火炬

李强校长致辞

杨副校长为樊添瑞颁发聘书

6个吉祥物“可爱”出场,体育老师们跳着活力四射的韵律操入场,在音乐和气氛的带动下,现场师生纷纷加入其中,“舞”动青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孩子们的铮铮誓言响彻在茶店子小学校园的上空,展示着孩子们努力拼搏的决心!

裁判宣誓

运动员宣誓

此次校运会精彩开幕,将爱国主义教育和劳动教育融入其中,同学们不仅与奥运冠军“面对面”,感受了“榜样”的力量和运动精神,而且在一场场精彩表演中学到了冬奥知识,了解了奥运幕后默默贡献的工匠精神和中国力量!祝愿此次校园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