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构建高效课堂,崇州市隆兴小学开展数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1-10-28 18:16:35  来源:崇州市隆兴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余德安 叶迎东

乡村学校面临着乡村振兴和教育振兴的双重任务。“双减”政策的推出,又为乡村教育振兴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机遇。为落实“双减”政策,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10月28日,崇州市隆兴小学开展了数学研讨活动。数学组老师参加活动。

青年教师竹婷给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确定位置》。竹老师从学生熟悉的实际生活空间切入教学,设计了“介绍班长的座位”“介绍学习委员的座位”等活动,以此吸引学生主动参与,让他们把数学与生活密切联系,以此培养学生学数学、用数学的意识。然后竹老师引用生活中“看电影”的问题,给孩子发“电影票”,让学生去找自己的座位,很好地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效果,也让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了数学的价值。

课后,学校数学组的老师开展了研讨活动。每个听课老师都根据自己听到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对这堂课的想法和意见,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针对在“双减”背景下,怎样让孩子们轻松愉快学习,从而提高课堂效率以及如何培养学生核心数学素养和行为习惯等方面,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指出了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和疑惑,提出了结合学校实际的建议和措施,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

最后,吴校长鼓励大家树立课堂革命意识,积极探索师生互动、技术与课堂融合的高效课堂模式,真正让“双减”落地。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