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群星美术学校开展“艺术学科高效课堂探究”主题研讨活动

时间:2021-11-12 16:16:27  来源:成都市群星美术学校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陈维嘉

落实“双减”,在于“减负提质”。要达成这一目标,需要变革传统课程,生成高效课堂。什么样的课堂才是高效课堂呢?

2021年11月9日上午, 成都市群星美术学校开展了主题为“艺术学科高效课堂探究”的研讨活动。学校音乐、美术学科教师参与了研讨活动,学校常务副校长毕朝宝、教导处刘玲主任全程参与了活动,活动由分管行政汤勇主任主持。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分管行政汤勇主任对小学音乐、美术教师高效课堂的基本要素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艺术学科教师课堂上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解读。他谈到,“双减”政策的出台,作为科任教师,老师们更应该做到三个方面:1、转变观念,进入角色,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落实常规教学,多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增强责任感。2、给自己制定一个个人发展目标,明确自我发展目标,实现角色转变。3、心存感恩,体会快乐。

老师们结合高效课堂进行了自己的理解与分享,纷纷表态“一起共同进步,做最好的自己”。

第二阶段,学校教导处刘玲主任结合科任学科特点,对教师常规课堂教学提出了细致和明确的要求。她希望,科任教师充分利用学生的学习兴趣,追求更为精致的高效课堂。同时,她也对年轻老师提出三点希望:希望老师们处理好个人发展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处理好班务管理与教学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学科活动与常规教学的关系。牢牢守住底线,努力提升个人能力,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亮色。

最后,学校常务副校长毕朝宝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毕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音美组整个团队的和谐温暖,青年教师积极上进,虚心请教。他强调,教师要注重培养学生对学科的兴趣,青年教师不仅要用心学,更要用心悟,才能获得更大的成长。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和队伍建设,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追求高效课堂,真正落实“双减”,实现减负提质。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