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孩子的平安大于天,华阳实小西区814名学生学习防范性侵害

时间:2021-11-19 15:02:41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华阳实验小学西区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杨心怡

11月17日,四川天府新区华阳实验小学西区全校814名学生,51名教师,全员全程观看了2021年第四期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专家讲座。此次讲座是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一级警监警衔、儿童安全专家、儿童安全教育专家、预防犯罪专家王大伟主讲的“孩子的平安大于天”。

王教授用幽默浅显的方式讲解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如何应对性侵害”,通过“警察学”“犯罪学”“被害人学”三个方面,用国内外真实案例为学生、教师规避风险。“平安套餐十忠告”、安全“吉祥三宝”更是打破了学生对性教育的心理桎梏。

性教育不只是读一本书、听一次讲座或看一次录像,而是一个涉及家庭、学校和全社会的教育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随受教育者年龄不断发展的再社会化过程。此次讲座增加了儿童自我防护意识,为儿童健康安全成长提供了帮助,进一步提升了儿童防性侵能力,希望每一位儿童都能够保护自己,健康快乐地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