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学府小学开展小学英语“青蓝工程”暨“同课异构”课例研讨活动

时间:2021-11-19 15:57:52  来源:崇州市学府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刘玲 唐静 汤晓萍 朱向东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实现在课堂上减负增效,助推教师队伍建设,11月18日,崇州市学府小学开展了小学英语“青蓝工程”暨“同课异构”课例研讨活动。由何玉、车龙、蒲娟三位新教师对四年级上册《Unit 6 Meet my family》Part A Let's learn & Let's count进行同课异构。活动邀请崇州市“青蓝工程”师傅——成都市小学英语名师雷晓棠、崇州市教培中心英语教研员杨丽梅、七一实验小学教导主任杨珊、崇州市教培中心兼职教研员严晓彤莅临指导,学府小学副校长汤晓萍、“青蓝工程”徒弟代表和学府小学英语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府小学英语教研组长刘玲主持。

第一节课由车龙老师执教,车老师以关于家庭的视频作为课堂导入,引出了本课的关键词“family”,通过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把课堂还给学生,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充分展示了一节以学生为主体的高效课堂。

第二节课上,蒲娟老师以一张自己的全家福为例导入了本课的主题“family”,将新授对话的内容以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依次呈现,课堂教学思路清晰,活动形式多样,层层递进,在夯实基础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

第三节课由何玉老师执教,何老师以一首欢快的英语歌曲《Family finger》拉开序幕,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创设真实的情境导入新课,以问题为导向带领孩子解读课文内容,通过看图预测、听音核对答案等方式培养了学生的思维品质。

随后,三位新教师对课堂教学进行了自评与反思,所有听课教师对这三节课进行了评课。雷晓棠、杨珊两位师父首先肯定了三位新教师的表现和亮点,接着从教材解读、学情分析、教学活动设计、思维品质提升、作业设置五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希望几位新教师能够深入解读教材,把握教学重难点,明确教学目标,设计多样化的教学活动,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

最后,教培中心杨丽梅老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希望学府小学英语教研组能够完善校级教研体制,确定学期教研目标,围绕主线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希望新教师能够依托崇州市“青蓝工程”优质资源和专业引领,珍惜每一次培训机会,善于总结反思,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本次活动提高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对教师专业化成长具有很大的作用。落实“双减”政策,减负提质,不断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打造高效的课堂,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促进学生提高素养。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