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天府二小组建“红领巾礼仪队”,展现少先队员风采

时间:2021-11-26 16:10:03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第二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赵永香

清晨的天府二小,大家会看到这样一抹红,一群穿着整齐,系着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整齐地排列在校门口,向过往的老师和同学们问第一声好——他们就是,天府二小的“红领巾礼仪队”。

为助力儿童天性般成长,实现顺应天性,发展个性的自然教育理念,四川天府新区第二小学大队部在本月初组建了“红领巾礼仪队”,成立之初明确提出了这样的宣言:“自己的事自己干,自己的阵地自己建”。目的是让孩子做学习的主人,做自我管理的主导。

竞选现场

首届“红领巾礼仪队”名单

12.jpg

礼仪队代表发言

二年级3班严格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就像一盏指路明灯,引领大家健康成长,不断前行。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同学们不仅要学习知识,也要学习礼仪规范。在日常生活中包括穿衣整洁、戴好红领巾、文明用语、见面互相问好、不乱扔垃圾等。一个甜甜的微笑是礼仪,弯腰拾起垃圾是礼仪,一句老师您好也是礼仪,礼仪其实就这么简单。

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自我、严于律己,大家应该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一个明礼仪、懂礼貌的天府二小好少年!

颁发聘书

“接过聘书,我们牢记责任;喊出宣言,我们做好表率。我们是红领巾礼仪队员,我们更是二小娃行为的标杆!”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