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青白江区姚渡学校小学语文组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时间:2021-12-16 17:43:05  来源:青白江区姚渡学校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邹家琼

云雾蒙蒙,丝丝凉意伴随着初冬的气息。青白江区姚渡学校小学语文教研组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为中心,促进教师间的优势互补、均衡发展,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姚渡学校杨倩和邹家琼、贾娅婷和曾纯会四位老师,两对师徒,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四节课。相同的课题,不同的表现;一样的目的,别样的场面,同课异构是思想的火花碰撞,也是灵感的集中展现。杨倩和邹家琼两位老师就二年级《狐假虎威》进行同课异构,贾娅婷和曾纯会两位老师就一年级《雪地里的小画家》进行同课异构,相同的内容,不同的设计,都各有千秋。

四节课都是低段教学,四位老师都特别注重培养学生课堂倾听、朗读的习惯。通过读中悟,悟中读,体会文本中的喜怒哀乐。

邹老师以朗读为主线,在多样朗读中引领学生不断深入文章,注重语言积累,发散学生思维,聚焦能力提升。贾老师虽然是今年入职的新教师,但是课堂大气沉稳,课件制作精美,符合一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

评课环节,大家都开诚布公,热情满满,既客观地评价了四节课的亮点,又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值得商榷的地方。同时,交流了自己在教学中的困惑和探索。在该环节中,大家交流、碰撞、反思、沉淀,收获颇丰。教师们也在收获着成长、幸福、感动。

课虽尽而意无穷,研虽止而思未尽,相信这群脚踏实地、一路向学的教师们一定会在教育之路上继续深思、收获、前进,共享青春芳华!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