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新津一小举行“互联网+”环境下英语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1-12-17 18:04:47  来源:成都市新津区第一小学  作者:张红

为了将名校的引领与成员学校的主动发展相结合、教师交流与教师专业成长相结合、资源输出与远程共享相结合,促进学生成长同进步、教师队伍同发展、教学质量同提高,12月15日上午9时,一场主题为“教学目标在课堂教学中的高效落实”的“互联网+”环境下英语教学研讨活动在成都市新津区第一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新津区教科院英语教研员胡先琪老师。新津一小片区党建联盟成员学校、成都市区域教育联盟第三联盟3R发展共同体成员学校、小金县美兴小学和彭山区第一小学的英语老师们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新津一小片区党建联盟成员校黄渡小学的林依兰老师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一节四年级英语课《Unit4 My home Part A》。课上,林依兰老师组织孩子们以小组竞争“拼图”的方式,通过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片,用英语句型“Is she in the……?”来寻找好朋友Amy。

林依兰老师授课 (2).JPG

林老师的课堂设计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充分调动学生已有的知识储备,缩小不同层次学生之间的差距,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听说能力得到训练和提升。

课后,林依兰老师进行了说课与教学心得分享,指出了英语课堂中“听、说、读、写”的重要性,提出教师要在课堂中让孩子们在“听中学,学中说”。

负责“互联网+教师评价”平台观察记录的罗燕、王咏、李雪飞老师结合平台实时数据分别从认知层次、教学结构、ST量表三方面进行了定量的分析。

在教研主题分享环节中,新津一小片区党建联盟学校的谢欣竹、陈芳芳、杨佳老师分别就《朗读在小学英语课堂中的重要性》《以生为本,开展小学英语拓展教学》和《创设有效教学情境,促进学生主动参与》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新津区教科院英语教研员胡先琪老师对此次教研活动作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互联网+”的英语教研模式为英语教研提供了新范式,最大程度的整合、优化、利用、分享了教育资源,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活动最后,新津一小党委书记、校长周泽英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她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度研读教材,精准定位目标,采用有效的教学策略,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和作业设计的能力,为“双减”工作助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