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西财附实小迎接温江区2021年中小学体育课开设情况检查

时间:2021-12-24 18:07:20  来源: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小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汪永锐

伴随着凉风,沐浴着冬韵,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以下简称:西财附实小)全体师生以饱满的姿态,迎来了温江区2021年中小学体育课开设情况检查及“大课间”评比。学校以培养“博学多闻、体健德美,面向未来蓬勃成长”的“博喻小才籽”为育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强化体育锻炼,凝练特色发展,以“每班每天1节体育课”“两操两会两活动”呈现出扎实有效的教研教学、形式多样的大课间活动、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精彩纷呈的体育活动等各方面体育工作,受到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杨燕向两位评委老师介绍西财附实小体育教育教学工作。

两位评委老师检查学校体育课开展、体育老师备课、听课等情况。

阳光锻炼“大课间”

“叮叮叮”,下课啦!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西财附实小的大课间活动开始了。每天40分钟的体育活动,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参与锻炼,一起跑操、一起竞技、一起欢笑,不仅增强了师生的身体素质,也让师生间的情感交流更加融洽,让小学园充满活力。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随着熟悉的广播声,全体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做广播体操,动作有力,整齐划一。

跳绳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既能锻炼手脚协调能力,还能帮助长个子。学校把跳绳作为大课间运动项目之一,每天坚持开展练习。在广播和音乐的提示下,男孩子和女孩子依次进行三个一分钟跳绳锻炼。二年级的小朋友们随着音乐节奏,动作连贯,一气呵成,一分钟跳绳个数最多达204个,最少也能达到130个。一年级小朋友入学不到一学期,已掌握跳绳技能,多的能跳160个,少的也能跳100个。

练习完跳绳后,全体师生在陈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拉伸操,放松肌肉。听着《大鱼海棠》唯美动人、空灵立体的钢琴旋律,同学们动作柔美,将他们的小身体拉伸开来,活像一只只小蝴蝶翩翩起舞,放松着身心。

肌肉得到暂时的放松后,集体环形跑操项目气势如虹地展开。在欢快的音乐声和红旗手带领下,每个班的师生队伍迅速排成一列,个个精神抖擞、面带笑容,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音乐的节拍,高呼响亮的口号,沿着班级跑步区域有序而过,感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放松操《听我说谢谢你》,师生们在优美舒展的动作中放松身心,传递着快乐和美好。

形式多样的大课间体育锻炼,让孩子体验到活力迸发的喜悦,合作与坚持的重要,让校园成了师生们欢乐的海洋。

扎实有效体育课

大课间评比结束后,两位评委老师观看了西财附实小体育教师正在执教的体育课堂。学校体育组教师在“师徒结对”“骨干教师示范课”“新教师见面课”“青年教师展示课”等教研平台中不断打磨自己,在细节上把握,措施上到位,设计上有趣,构建高校课堂,提升教学质量。基于儿童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体育组老师们构建出“讲解清晰+训练到位+活动有趣”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对体育产生新的认知,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和运动习惯,在有趣的活动中掌握运动技巧。

生命因健康而美丽。西财附实小将持续把“每班每天1节体育课”“两操两会两活动”作为落实“双减”的突破口,贯彻落实五育并举,扎实推进五项管理,把“以体育人”作为教育中最重要的部分,不断拓展体育新视野,为体育注入新活动。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