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寓教于乐促“双减”,看行知小学一年级学子智慧闯关

时间:2022-01-07 16:35:18  来源:成都市行知小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黄亮亮 冯月艺

1月6日,是数九寒天的小寒第二日,成都市行知小学一年级行知贝贝们迎来了语数综合实践的学科融合闯关大挑战。这也是继“双减”以来学校一年级组各位老师,针对于本期教学工作,开展的多维度评测其中一项。活动严格按照此年龄阶段学生身心特点对课程知识体系做出不同的游戏转化。在各项闯关大挑战中,一年级的行知贝贝们毫不怯场表现突出,一起看看他们的精彩瞬间吧!

大展宏“图”立体图形我会认

神机妙“算”看图列式我会做

“时”来运转整时半时我会看

爱“拼”才会赢

需要小朋友们借助拼音顺利拼读词语。经过一学期的学习,不断在课文中巩固拼音,让拼音成为最基础的识字工具。看得出来小朋友们大部分已经可以很顺利地拼读词语啦。

学以“识”为

要求小朋友们先从15张含有25个生字的生字单中随机抽取一张生字认读单,要求大声朗读出生字,读准字音。大部分孩子已经和这一册的生字宝宝变成了老熟人呢!

背“诵”趣多多

每个学生有一次转动转盘的机会,抽取背诵篇目。要求背诵通顺,字音正确,不加字掉字。光看这个转盘,小朋友们便就合不拢嘴了,张开嘴巴顺溜地背出了自己选的篇目,真的太棒啦!

小小演“说”家

小朋友在老师准备的三幅图片上任选一幅图,说清图片内容包含语言训练中的三要素“谁在哪儿做什么”,小朋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不仅说得出来,而且声音响亮,吐字清楚,内容清晰,表达流利,不愧是小小“演说家”。

这一次的闯关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活动圆满成功,这不仅让老师直观了解学情的同时,也给予小朋友一次在公众场合下,展示自己的机会。师者寓教于乐,学者乐在其中,以多元化的评价体系和新颖的闯关集章方式,切实贯彻减负增效的“双减”要求。也期待在这寒冷冬季举行的这场热气腾腾的闯关游戏,唤醒学生对于学习趣味性的新认识,激发学生内驱力,使学习变成主动以及快乐的事情,助力学生全方位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