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胜西小学党支部召开2021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时间:2022-01-14 15:48:40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汪晓晶 吴杨

2022年1月13日,成都市胜西小学全体党员教师齐聚一堂,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活动中,王春书记首先对2021年成都市胜西小学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都市胜西小学全校教师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做好“立德树人 五育并举”的顶层设计,以“减负提质、家校共育、交流合作”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多方合作,深入贯彻和落实“双减”政策与“五项管理”精神。学校坚持贯彻教育教学中的“四个优化”和“减负不减质”的思想,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保障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社会满意度和美誉度,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成都市胜西小学党支部现有党员49名,约占全校教师的41%。胜西小学党支部是一个政治觉悟高、积极上进、专业能力强的党员群体,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2021年,有2名预备党员转正,有3名团员青年教师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胜西小学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引领作用,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促进多校共建、多校共进为目标,与区域联盟六所学校构建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以党建促校建,形成了学校成熟、先进的党建理念与党建思路,在第四区域联盟校中,更是体现了作为一所名校的担当。

王春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一再强调党员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同时,王春书记提醒党员教师在寒假中也要注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在日常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

党支委陈宁同志主持开展了2021年党支部民主评议活动。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而民主评议党员则是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陈宁同志首先传达了召开专题组织活动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精神。接着,全体党员教师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民主评议活动,大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在工作作风、思想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综合考评。评议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与理想信念,提高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了创先争优工作及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开展,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这次活动使胜西小学全体党员对自己有了更充分全面的认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