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管理研讨会,柏合学校小学部落实“双减”增实效

时间:2022-01-17 18:01:50  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学校(小学部)  作者:李林

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月14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学校(小学部)开展了落实“双减”的管理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小学部全体行政、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和备课组长。

会议中,各位组长结合本学期教研组、年级组、备课组的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双减”政策,谈了组内的做法和亮点,并对下学期的工作和打算展开了交流,进一步促进“双减”的落地。

接着,杨柳主任对本学期教科室的工作和活动开展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从教研组到备课组都要清醒认识自己的问题,优化备课流程,把主题教研落实得更加有效,从而推动学校教育科研的发展。

针对“双减”,学校各部门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德育办主任周雪雯谈到,“双减”要带来“改变”,也要在某些方面保持“不变”,那就是老师们的教学常规和管理精细化;教导处卢刚主任和黄敏主任则指出,老师们要结合学校实际认清“双减”,加强学科活动和年级活动,将培养学生的各项能力作为下学期的工作重点。

会议尾声,李全顺副校长提出,各组长要关注组内的老师,加强合作,一起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最后,黄玲英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要求老师们树立三个意识:质量意识、目标意识、服务意识,以及四个关注: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关注课堂教学、关注学生的学习兴趣、关注作业和命题设计,以协同之力促使“双减”增实效。

本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实效、快捷、高效的校本研讨,既拓宽了教师的工作思路,又体现了柏合学校老师们且行且思、求真务实、不懈探索的工作作风。希望老师们能凝聚力量,让“双减”政策真正成为学生之幸,教师之幸,教育之幸。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