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同心共筑融合梦 青羊区融合教育工作坊研修活动在青羊特校开展

时间:2022-01-18 16:41:50  来源: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黄春梅

为进一步夯实青羊区资源教师的工作能力,推动学校融合教育的发展,继2022年1月14日青羊区特殊教育工作会召开后,1月15日、16日,为期两天的资源教师研修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青羊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邀请成都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中小学高级教师、美国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Perkins School for the Blind)访问学者、成都市融合教育教师培训项目负责人雷英老师为青羊区资源教师共计20余人进行培训、指导,活动由青羊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副主任、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卞蓉主持。

卞蓉校长主持

雷老师根据老师们对融合教育的理解将大家分为四个小组,“破冰活动”——老师们互相介绍最近开心的事情,营造了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研修以“你认为的融合教育是什么”拉开序幕,对比国内外特殊教育发展异同、政策支持等方面,分享融合教育的理念和实践、融合教育背景下对残障学生的认识和支持、融合教育背景下个别化教育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融合教育背景下课程与教学调整四个主题内容,从不同特殊需要学生角度和老师们探讨各校在开展融合教育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由浅入深的阐述资源教师不同工作板块的实施策略。

老师们在学习中认真记录、仔细聆听,在小组讨论、协作分享、动手实践等活动中将汲取的专业知识进行内化,并结合各自资源教室运转方式、IEP计划的实施、学生的安置方式等提出问题与设想,雷老师和区资源中心林梦菊、王慧老师一一进行解答,并达成共识。

学校精干的IEP团队建设以及有序的分工合作是融合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前提,有效的家校沟通是特殊需要学生快乐成长、得到保护源泉,适时、合理调整课程与教学目标才能使学生得到最大发展。

工作坊研修为各校资源老师们融合理念的不断深化奠定了基础,也为学校专业发展明确了方向。青羊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将持续为学校、特殊需要学生及家庭提供专业支持,携手共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