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别样告白!新川外国语学校教师手写家书:如果下辈子还有缘分,我还做你的女儿!

时间:2022-02-16 15:10:37  来源:新川外国语学校  作者:赖波

  “亲爱的爸爸妈妈,这么多年来从没给你们写过信,从没说过一句‘我爱你们’,现在我要说出来。”新川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付旭老师在家书中写到。

  “如果下辈子还有缘分,我还做你们的女儿;或者我来做妈妈,你来做女儿,让我像你们小时候爱我一样,爱你们。”何亚老师在家书中回想起父母的点滴,泣不成声。

  这是新川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老师们,新学期开学之际,在自己的家书中,写下的一句句真情告白。

  家书分享会

  洪静老师分享家书

  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新川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几十位老师,跟学生一样,完成了一道特殊的寒假作业——手写家书。他们拿起笔,通过一笔一划去镌刻与家人们相处的点滴温暖,表达对父母的感谢、对长辈和儿女的牵挂和嘱托,一字字的温情跃然纸上。

  看到老师们手写的家书后,学校常务副校长、小学部校长龚鸿大为感动。2月14日下午,特地组织了一次家书分享会,10多位老师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家书,言语和字里行间,满是对父母的感恩、牵挂、愧疚,这份对家人的亲情令人感动,催人泪下。

  一些年轻老师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在家书中书写了自己的成长以及对父母的关切。一位老师写到:“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也许,努力工作,照顾好自己也是给父母最好的安慰。

  一位老师说,回想起父母照顾自己的点点滴滴,真的是满怀感激感恩。“我们现在也为人父母了,也当老师了。父母的爱是天底下最伟大最无私的,我也会把这份爱,传递到我的学生们身上。”

  王丹老师分享家书

  王丹老师的家书

  庞景天老师分享家书

  谢冬老师的家书

  朱鑫玉老师分享家书

  廖燕灵老师的家书

  校长:希望传递感恩和温暖

  龚鸿校长分享家书

  新川外国语常务副校长、小学部龚鸿校长说,家书是一种传统文化,很多人跟父母交流,更多的是通过电话和微信,很少有纸笔写信的习惯了。所以,学校特地在寒假期间,安排老师们给自己的父母,手写一封家书,作为老师的寒假作业。

  “老师们平时都很忙碌,工作也很琐碎,每天上课备课改作业,陪伴孩子们成长,他们的背后,都有父母和家人的支持、包容。我们也希望老师们通过手写家书,表达对父母、家人的爱和感恩,用这份爱,去温暖到每一个孩子。”

  龚鸿校长说,特地要求老师们手写家书,也是为了让父母感觉到,不是自己孩子已经成长为一个老师的背影,而是体会到他们的感恩和爱,也希望让这份温暖,在孩子和家长中传递。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