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三八节,成师附小万科分校学子亲手种鲜花送“女神”

时间:2022-03-09 17:45:59  来源: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万科分校  作者:江蕾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为了让学生学会感恩学校老师,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万科分校开展了“鲜花献给最美的你”感恩教育活动,希望每位学生从实际行动中学会感恩、尊敬师长、关心他人、热爱学校。

在此次感恩活动中,学校融合了学科知识、劳动教育和志愿者服务。在科学课上,孩子们学习种植月季花;在劳动实践课上,孩子们走进学校的农业智慧农场植物园,照料月季花。通过每天对自己的花朵进行观察、照料,既进行了劳动教育,又培养了学生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品质;美术课堂上,老师引导学生利用彩纸、剪刀、水彩笔,自制节日贺卡,并写下对老师的祝福。

在节日当天早上,学生代表手捧自己种植的鲜花,将鲜花和贺卡送给到校的老师,愿美丽的鲜花给最美的老师带来生活的美好,愿温暖的贺卡给老师们带来愉悦的心情。

大课间时,两位体育男老师带着学生给全体老师献上了定制版全身锻炼操,并在午间时间请学生代表走进教师办公室,一对一教老师们锻炼操的动作。将关爱送到每个老师身边,这样的举动,拉近了师生关系,也让老师们收获了感动和快乐。

同时,学生们也不忘将鲜花送给每天烹饪美食的学校食堂阿姨,以及每天辛勤打扫楼道维护清洁的保洁阿姨,她们也是学校里最美的人。

在“三八”妇女节感恩活动中,学生们从单向接受爱,到学着体会爱,进而初步表达爱。和煦春风,鲜艳花朵,这一天,不仅温暖了全校老师的心,也让学生的心灵得到了滋润和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