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繁江小学:专家调研进课堂, 减负提质促“双减”

时间:2022-03-16 15:55:53  来源:成都市新都区繁江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吴艳

为更好了解全区中小学课堂教学现状,寻找区域课堂教学变革方向,四川创新教育研究院调研专家潘仲平、杨艳芳、彭家荣,新都区教科院副院长范建成、学前与小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曾雪梅、教研员王长银、许艳一行于3月15日上午走进成都市新都区繁江小学,了解学校课堂教学现状并提出宝贵建议。

听汇报

首先,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叶波对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相关内容进行汇报。汇报主要包含了学校基本情况、课堂教学改革背景、课堂教学主张、课堂教学模式、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情况、课堂教学改革遇到的问题六个方面。

开座谈

汇报会后,专家组对学校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会上老师们就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模式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并对课堂教学改革的运用情况进行汇报,教师们也将继续在教学中不断探索和运用新的课堂教学模式,提高教学实效。

进课堂

座谈会后,专家组一行深入课堂,对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新模式的实践运用进行观摩,语文教师杨霞执教四年级《纳米技术就在我们身边》,数学教师许妮执教五年级《分数乘法(二 )》。两位老师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在教学中呈现出学校课堂教学风貌,课堂教学目标清晰、教学设计有效、课堂教学活动丰富,体现了课堂教学改革的有效性。

促提升

最后,专家组就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理念和实践做出指导,对两位献课教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老师们都能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激发出课堂活力,提质增效;专家调研就是把脉与提升,学校将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在“双减”背景下,减负增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