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华教科院附小开展语文大组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2-03-30 17:20:45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  作者:魏雅莉

2022年3月29日,成都市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以下简称:成华教科院附小)全体语文教师齐聚一堂,进行语文大组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六年级语文教研组陆江俐老师提供文言文课例——《学奕》。

陆老师在深入解读课标、精准把握教材的基础上,依据教学目标做了精细而巧妙的教学设计。开课以“猜字”游戏导入,快速聚焦“奕”字,引出课题;初读环节,多形式、多层次的朗读让学生读准了字音、读通了句子、读出了停顿;深入理解板块,学生自主学习体会文章大意,并探究学习效果差别大的原因,从而获得启示。

纵观整堂课,陆老师为凸显语文要素,聚焦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取得了良好效果。参与教学研讨的老师们也在网络教研中收获满满。学校语文大组长张苏易老师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研究兴趣,加强研究,向课堂40分钟要效率,做到“减负提质”并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