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聚焦大单元作业设计 光华实验小学语文教师精益求精共发展

时间:2022-04-26 17:36:40  来源: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李冰埼

人间四月天,不负好时光。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营造教师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氛围,4月24日下午,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校全体语文教师开展了“大单元作业设计”专题研讨和作业常规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温江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杨继老师为大家带来《“双减”背景下的小学语文单元整体作业设计》的专题培训,指导语文教师依据课标进行大单元作业设计。杨老师紧紧围绕作业设计,以“什么是单元作业设计?为什么要进行单元作业设计?怎么进行单元作业设计?”三个核心问题展开培训。其中,杨老师重点讲解了如何进行单元作业设计,他指出,作业目标要凸显教学的一致性、互补性;作业内容要与目标一致,体现科学性;搭建作业支架,控制作业难度;作业要不断优化,保持多样性。周丽校长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大家学以致用,不断重构,与时俱进,做作业设计的践行者!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三、四年级语文学科作业常规展评。上午,参展年级的语文老师们将作业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未来教室,一场语文作业的视觉盛宴拉开序幕。

布展后,全校教师利用空闲时间,前来参观学习、交流讨论并留言。

书写,一撇一捺显功夫

美文,一字一句展才华

评价,一言一语暖人心

三年级特色作业——读书小报

四年级特色作业——班级诗集

观展结束后,老师们聚在一起,开展了研讨活动,互相借鉴、取长补短。

全程参与组内研讨的杨继老师表示,光华实验小学的常规作业展评有特色,有风格!能真诚肯定优点,敢争锋直面问题,这是真教研,实教研!同时,杨老师针对大家在作业设计中的疑问和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最后,卢校长强调,老师们应将这次培训所学的知识内化为行动,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同时,加强对每一课课后作业的研究,多多加强组际沟通,组内交流,共探作业设计的妙招。

不观优秀,不知学无境也。此次作业展评活动,不仅展示了学生的学习成果,还检验了教师的管理成果。相信老师们会且学且思,且思且行,脚踏实地落实好日常教学的每一个细节,创新、有效地设计大单元作业,让“双减”落地有力度,师生成长有温度。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