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沙河源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2-05-13 18:37:59  来源:成都市沙河源小学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罗婧宇

为全方位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成都市沙河源小学通过对师生进行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现场学习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地震来临时正确的逃生方式等,确保在意外来临时能快速、高效逃生,最大限度地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2.jpg

培训开始时,师生一起观看了人民日报推送的一期防震减灾人员救援主题视频,看到那么多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而奋不顾身的英雄事迹,大家都深受感动。随后,培训教官还从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实际案例讲解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深度的培训。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在理论知识培训之后,教官又组织师生进行了现场实战演练教学,在场的每位师生都参与进来,保证在地震、火灾等事故发生时,师生能采用正确的自救和逃生方式脱离危险。

最后,总务处吴毅主任对此次防震减灾安全应急培训及演练做了总结,学校要始终绷紧防震减灾安全这根弦,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沙河源小学创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