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教学课例+专题研究+课后研讨” 清波小学深入开展教学研究

时间:2022-05-16 17:09:35  来源:成都市清波小学校  作者:江蕾 通讯员 罗铃铃

为扎实推进“双减”,深入学习课程标准,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5月,成都市清波小学校继续以“教学课例+专题研究+课后研讨”的方式,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呈现四年级数学备课组的阶段研究。

余姜老师执教课例《平均数》,潘宜静老师执教课例《三角形的内角和》。郎艳老师代表四年级数学备课组,以《双减背景下作业的设计与研究》为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她从“作业设计的现状及问题、新课标解读及作业设计理念、我们的探索与思考”三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分享。老师们聚焦专题,结合课例和作业设计,开展了深入的研讨。

研讨环节,驻校专家郭学琴老师肯定了余姜、潘宜静两位年轻教师在专业上的快速成长,并指出,年轻教师要精准把握教学目标与学生学情,为学生搭建探索新知的支架,注重知识的前后关联,培养学生数学思维。

学校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测中心陈义主任、数学教研组长黎建华老师和四年级数学备课组长罗铃铃老师全程参与了余姜、潘宜静两位老师的磨课研课,就两位老师的教学进行持续跟踪指导。陈主任提出,年轻教师要打磨课堂教学的细节,注意阶段总结,让教学过程自然真实。

最后,王鑫副校长对老师们提出希望,期待老师们从“认识、了解课标具体文本和要求”走向“践行、探索课标在课堂的有效落实”,坚持开展教学反思,在反思中不断优化教学设计,以实现更优的课堂教学。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聚焦问题、立足课堂、深入研讨、智慧共享的教学研究活动的持续开展,必将为学校落实“双减”,收获“高质量教学”提供有力的支持。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