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四川交响乐团附小:联赛升级“2.0”,排球风靡满校园

时间:2022-06-06 16:32:13  来源: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张琥

2022年5月16日,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第5届排球班级联赛圆满落幕。最终,经过20场比赛的鏖战,六年级四班、五年级三班、四年级三班和三年级四班,分别夺得各年级组的冠军。

本届比赛较往届无论是在参赛队规模,参赛队水平,还是组织形式和呈现方式,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首先,比赛增强了仪式感。组委会要求每场比赛前,所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工作人员和观众,都要一起面对国旗高唱国歌,从小处着力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为此学校也专门在体育馆的墙上制作了一面巨大的国旗;每场比赛前各班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还要合影;决赛阶段每场比赛前双方共同合影。

比赛过程中,各班的班主任自然成为了主教练,这不仅向更多人普及了排球知识,也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师生们的融入感更强。

比赛结束,双方参赛队员(包括替补队员)首先一起握手,再向观众致谢,然后依次向对方主教练、裁判工作人员致谢,一系列活动充分体现出排球场上的礼仪和运动员应有的风度。

通过本届排球班级联赛,大家惊喜地发现,看得懂排球和喜爱排球的孩子越来越多,排球社团的报名异常火爆,这给排球教练带来了甜蜜的烦恼。

连续几届排球班级联赛的举行,学校最大的愿望,首先是普及排球这项运动,培养孩子们懂得看排球、喜欢打排球,从小养成热爱锻炼的良好习惯。不仅如此,更要教会孩子们在比赛中,“如何去正确地赢得比赛,如何体面和有尊严地输。

结果很重要,但过程更重要。只有这样,校园班级联赛才能真正起到集体育锻炼、心理建设、文明礼仪、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思想培养于一体的育人作用,才能让孩子们在活动中终身受益。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