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彭州市实验小学学子品端午,传文化

时间:2022-06-08 17:21:45  来源:彭州市实验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杨琴 杨欣竹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又是一年五月五,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彭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品端午,传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说”端午

大队辅导员周老师利用升旗仪式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能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接着,班主任老师在周三的队会课上通过图片、视频等向同学们介绍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对学生进行中华传统文化以及民俗文化教育。

“画”端午

当美育进入课堂,学生们笔下生花,用独特的设计,缤纷的色彩,优美的文字,表达描绘出了自己眼中的端午节。

“过”端午

“备糯米,理粽叶,填糯米,压紧实,扎捆线”,6月3日端午节当天,同学们在家人的帮助下齐动手,包粽子,做香包,在创造中体会劳动的乐趣,在实践中锻炼劳动的能力。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更感受到了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身体力行地传承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