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角逐“枪王”!新川外国语学校夏令营射击比赛太精彩了

时间:2022-07-08 17:17:35  来源:新川外国语学校  作者:赖波

“九环、八环、十环”——裁判员报数、计分。

这里是新川外国语学校夏令营正在进行的射击比赛现场,120多位夏令营射击组营员,化身射击运动员,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角逐一二三等奖,决定谁是最具潜质的“枪王”。

开枪

射击比赛被老师们设计成“国际化锦标赛”的微缩模拟版,入场、评分、评奖,按照世界级大赛的标配进行,裁判员、监督员、记分员等,都是国内射击届鼎鼎有名的“世界冠军”或者冠军教练、专业射击运动员。原国家队射击教练、培养出多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的严毅老师,甚至也来到比赛现场,亲自指导小营员们装弹、瞄准、开枪。他的学生,清一色清华大学毕业,可谓名师高徒。

装弹

推槽

原国家队教练严毅老师亲自指导

怎么也装不好弹,教练帮忙

比赛分为气步枪10米、气手枪10米两项,小营员按照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分别报名参赛。值得说道的是,营员们使用的气手枪、气步枪,是资格的“真枪”,子弹也是真弹,跟奥运会、锦标赛运动员使用的比赛用枪完全一样。

瞄准,射击

开枪

射击完毕,查看成绩

打出高环

“气手枪每支2万多元,气步枪每支1万多元,货真价实。”

比赛很激烈。运动员6人一组,依次进场,教练宣讲比赛规则,选手们装弹、瞄准——砰砰砰,枪声此起彼伏;每轮射击后,营员们安静地再次装弹、射击,人人10发子弹,10次射击的总成绩,决定谁是夏令营的“枪王”。

手枪装弹

推弹入槽

瞄准射击

手枪10环,棒棒的

杨天越小朋友第一枪打出了8环,此后有高分也有脱靶。他说,打枪蛮有趣,也有点累,打出了高分就很开心。“我要把靶环收藏起来,做纪念。”

比赛总裁判、世界冠军兰兴教练说,“从比赛结果看,孩子们个个都表现优秀,我都成了他们的粉丝。假以时日,一定个个都是神枪手。

再次瞄准

环环高分,真棒

个个都是神枪手

“让孩子们在夏令营里,能快乐地体验到大赛的感觉,培养自己对运动的兴趣爱好,是策划射击比赛的初心。新川新建的专业射击馆、射箭场,以及真枪实弹地进行射击的条件,给孩子们提供了难得的体验机会。”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