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编制、展览、颁奖……李冰小学竹艺课程很“nice”!

时间:2022-07-11 15:40:09  来源:都江堰市李冰小学   作者:李林

在落实“五育并举”,进一步推进“双减”落地的探索过程中,2021年9月,都江堰市李冰小学在唐敏校长的引领下,确立了以传承“科学、实干、进取”的李冰工匠精神为着力点,借助竹编这一非遗项目,培养具有“李冰工匠精神”的新时代好公民的指导思想。

上学期,在都江堰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拉开了周末竹编课程的序幕,并完成阶段性小结。本学期,竹艺课程继续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一学期以来,竹编课程校外辅导员马娇老师按照课程计划,教授同学们编制了水果篮、小铃铛、小金鱼、粽子、竹笼、足球、戒指等物品摆件。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兴趣盎然,反复练习;美术老师们虚心求教,积极探索;参与陪伴的家长们也认真学习,力求课课有收获。李冰工匠精神已在学校师生身上逐步体现出来。

从2021年11月27日至今,孩子们上竹艺课35小时,师生参与上课2760人次,家长参与上课138人次,作品呈现约1600件。同学们已习得了一些基础的竹编技巧,大部分同学能完成一些简单的竹制品摆件制作。

学期末,学校展览了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引得来宾们驻足观赏,赢得了称赞与肯定。老师们为孩子们的成长变化感到高兴。

5月底,机关党委高丽书记到学校检查竹艺工作的推进情况。唐敏校长从课程构建内涵及体系、实施路径、取得的成效三方面对竹艺工作进行了汇报。高丽书记对学校竹艺工作的推进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和发展方向。

6月18日,学校选出竹艺课程中的部分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到青城马椅子实践基地,参加校外实践活动暨李冰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唐敏校长授牌给马娇老师。

马娇老师现场教学编竹戒指,同学和家长们都积极尝试,认真学习,不断请教老师,纷纷编制出大小适合、外形美观的竹戒指。

最后,马娇老师给参与活动的同学颁发优秀学员证书。这个学期在收获的喜悦中结束了,孩子们在竹艺课程中不仅收获了竹编工艺品的制作方法,还收获了不怕困难、坚持、创新的精神!未来,我们将看到李冰小学的孩子们在学习实践之路上的全面生长;老师们的能力不断提升的生长;李冰小学在落实“双减”、劳动探索上的生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