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高新区尚阳小学召开各部门及年级组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2-07-11 16:34:02  来源:成都高新区尚阳小学  作者:李林

务实笃行守初心,踔厉奋发谱新篇。为更好地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切实增强学校干部的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促进各部门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借鉴,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2年7月8日,成都高新区尚阳小学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召开以“致敬教育梦,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2021-2022学年度干部述职评议大会。

心中有信仰,肩上才有担当。尚阳小学在大步前行的路上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从一个年轻的党支部到“高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彰显了尚阳小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立场。

党宣工作部周峻主任从行政工作、党建工作两个方面汇报了本学年工作实绩。

育人必先兴学,强教必先强师。2022年,在教师发展部的带领下,尚阳小学教师行走在信息技术提升的道路上,浸润于成长的经验分享中。

教师发展部负责人罗燃老师从教师培养、专项进修等方面进行汇报。

养德于心,润德于行。学校的开学典礼、散学典礼、运动会、节日庆祝活动以及其他特色活动,背后都少不了学生发展部的筹划,在他们的精心设计下,校园文化与德育工作紧密结合,构筑出一个个育人新阵地。

学生发展部胡娟主任、肖盟副主任从常规教育、德育阵地、少先队工作等方面作述职汇报。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如果教师没有学会分析事实和创造教育现象,那么那些年复一年重复发生的事情在他看来就是枯燥的、单调乏味的,就会对自己的工作失掉兴趣。”而从事教育研究,能使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得到理性的升华。尚阳小学,也一直跋涉在课题研究的道路上,从“双减”作业研究到大单元教学,从各学科特色课程到学科育人的校本实践,课程教学部立足校本研修,逐步勾绘尚阳小学的品质课程蓝图。

课程教学部主任助理李明蔚老师、张倩老师从科研培养、课后服务、周末托管、教学常规、教研常态等方面进行述职。

古语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尚阳小学,教育服务部就扮演着这样的角色,他们在校园安全上保障有方,于疫情防控中毫不松懈,在细微无声处默默服务全校师生,奉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理念,全力为尚阳小学做好后勤保障。

教育服务部尚可欣主任、卢俊阳主任助理汇报了学校财务、工程建设、后勤、安全等工作的开展。

各位干部从部门工作及专业发展两方面对自己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规划做了比较详细的汇报。徐红校长也在随后的讲话中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成效,并以一首小诗作为寄语。

除了部门,年级组在学校管理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既是前线,也是中枢,年级组长们更是需要用心去投入、用脑去思考,才能保证年级工作高质高效运行。8日下午,六个年级的年级组长分别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梳理。

如果说部门的工作汇报是一篇篇记叙文,记录了尚阳小学成长的一足一印,串起了尚阳教育的生长历史篇章。那年级组工作汇报就是一首首诗歌,凝练了尚阳小学的办学理念,生动展现了尚阳小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踔厉奋发的教师团队、精彩纷呈的生命生长。徐红校长在点评中强调,年级组长作为学校工作的执行者和创造者,她们是学校工作稳健推进的“定海神针”,也是管理团队中角色最难的人,感谢组长们为尚阳小学“二五第一年”画上的完美句号,也期待在组长们的带领下,各年级能够稳中求进,迈上新的台阶。

2022,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尚阳小学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一学年里,该校各项工作稳健推进、成效显著,全体尚阳人将坚守教育初心,携手并肩,志存高远,以奋发之姿继续前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