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童心绘梦,成师附小少先队员为社区墙面披“新衣”

时间:2022-07-22 14:33:49  来源:成都师范附属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黄鹭

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属于春熙路街道督院社区,学校多数学生都住在这里,长期以来,学校和督院社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从2021年起,学校就与督院社区携手,校社联动,以儿童友好为前提,打造附小志愿服务团队“督院雏鹰”,结合附小队员的提案和社区的实际需求,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细心的队员们发现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墙面脏乱、文化建设缺失等问题,严重影响社区的外观形象和居民的生活质量。他们想要让小区外墙大“变装”,让社区成为公园城市示范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没想到,队员们的想法和督院社区不谋而合,赵书记也热情地邀请大家加入到小区墙面设计中来!

队员们向赵书记和墙绘设计师介绍了自己关于督院社区墙面改造的提案:有的队员希望能在墙面上宣传成都文化、督院文化、附小文化;有的队员希望增强科技感,制作3D立体动态展示墙;还有队员希望打造绿化墙,美化周边环境……

通过队员们和设计师多次精益求精的讨论,社区墙绘的方案终于确定。附小队员身着“督院雏鹰”专属志愿者服装,手拿七彩画笔,眼神专注地和墙绘师一起绘图。

附小的队员年龄小、力量大!不仅能通过撰写提案建言献策,还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督院社区、为公园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