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停课不停学,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开启居家学习模式

时间:2022-09-06 16:26:22  来源: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付丽莎

为贯彻落实崇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崇州市教育局的工作安排,9月5日,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全面投入在线授课备战工作中,正式开启“停课不停学”,学生“居家学习”模式。

结合“五育并举”与“双减”政策,在网课期间,课程以“与疫童行”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具体内容包括学科学习、阅读、兴趣拓展、体育锻炼、家务劳动等,做到有效指导学生“居家学习”。

为避免核酸检测时间与学校安排的网课时间冲突,上午,班级老师向学生推送任务卡,学生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查后自主选择完成以下任务:“好书天天读”、体育锻炼、“科技作品我会做”(科技实践活动)、“兴趣特长我来练”(手工类、艺术类等),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和实践操作能力。

下午,语文、英语老师分别利用钉钉平台向学生推送优质学习资源——微课或微视频等,并结合当天学习内容向学生布置少量相关作业(以游戏、活动为主),当天作业当天完成,老师当天在线批改,保证学生学习效果的同时,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学生完成学科学习任务后,进行“家务劳动我会做”,培养学生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19:00-19:30来到了“童眼看世界”时间,让孩子们观看新闻联播,关注疫情、认识世界、培养家国情怀。

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在线授课坚持“全面发展原则”“融合性原则”“减负原则”,切实减轻学生、家长的负担,全面提升学生素养。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