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停课不停学,蜀南小学“云”上教学一样精彩!

时间:2022-09-07 16:00:41  来源:崇州市蜀南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王蕊

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9月6日,崇州市蜀南小学在校领导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老师们在“互联网+教育”方向上不断学习实践,除了推送优质教学资源以外,为了增强教学的互动性,无论是青年教师,还是资深教师,都在积极尝试在线直播教学。老师们不断学习、勇于挑战的精神感染了家长和孩子们,真正做到了为线上教学助力,为学生发展奠基!

按照线上教学课表,在老师开始授课前,孩子们已经齐整整地等待着了。孩子们的适应能力很强,每天都能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和老师互动,顺利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

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各班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学生按时做眼保健操和体育运动,在线上学习之余,丰富学生的居家生活,强健体魄,增强身体素质。

线上课程并没有因为教学的空间特殊性变得枯燥无聊,为了学生们能够得到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发展,老师们设计了多学科线上教学,结合丰富的课程资源,保证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在学校安排每天的劳动实践时间里,同学们也在家长的指导下,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承担家务,有的做饭,有的打扫卫生,有的收拾房间,同学们都在实践中更加懂得生活,更加热爱家庭!

线上教学,自教重于他教,自学重于教学,组织重于上课,交流重于作业,反馈重于评价。直播后的巩固练习是不可或缺的环节,作业提交后,老师及时批改,指出每个学生的不足,要求改正。同学们的表现也一直很棒,作业书写认真、规范,这让老师倍感欣慰。

疫情没有阻断人间大爱,反而让师生们更加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待云开“疫”散之日,师生如期在校园相遇!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