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做实做细“疫”路前行 成师附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

时间:2022-09-09 16:10:39  来源: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  作者:张红

新冠疫情席卷而来,让这座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蓉城再次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不会暂停。学校于9月3日召开了第一次线上教学工作部署会,自9月5日起,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全体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学生居家线上学习。为了更好落实线上教学政策,做实做细线上教学工作,提高线上教学质量,9月7日下午,成师附校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各年级组长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课程发展中心主任杨岚主持。

杨岚主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印发<成都市线上教学教研指导意见>的通知》和《成都市温江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规范线上教学的工作提示》等文件精神,特别强调要做好课前、课中以及课后的线上教学工作。

结合学校线上教学实际,杨岚主任进一步对线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要求和措施,明确了学校线上教学要求,强调各教研组要加强线上集体教研,统一教学进度和新课内容,教师个人要加强备课和推送视频的解读,不当甩手教师,及时答疑。结合督学督导意见,杨岚主任要求教师做好每日线上教学小结,特别是针对有特殊困难无法参加线上教学的学生,要给予个性化的要求和辅导。最后,杨岚主任特意向参会教师分享了学校六年级二班数学张志华老师的优秀线上教学案例,要求大家把线上教学工作做细做扎实,让学生和家长都能轻松愉快的进行线上学习。

许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年级组长和教研组长务必及时将本次会议内容向组内教师进行传达;二是要求线上授课教师要做到三个及时——学习资料推送及时,师生互动及时,对学生的关注关爱及时;三是要求大家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平和地与学生和家长沟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四是要求各位老师在面对线上教学问题时,做到及时沟通、群策群力,妥善解决问题。

自9月5日线上教学以来,刘校长一直坚守在学校教学一线,认真聆听老师们的线上教学课。会上,刘校长对学校教师的线上教学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面对疫情和线上教学的挑战,全体教职工队伍要做到:一、准确深入理解线上教学宗旨;二、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一定要让学生有所收获,缓解学生的学习焦虑,减轻家长的负担,实现线上教学的根本宗旨;三是明确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根本区别,充分准备线上课堂,做好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四是针对新入职的教师,组上有经验的教师要提供及时的帮助和指导。

疫情当前,成师附校每一个教研组、每一位教师都始于知责、行于担责、成于尽责,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才使命,相约线上,相守初秋。老师们隔空而备,隔空而教,共克时艰。

静待疫散云开,再逢桂香满园!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