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怀远小学教育集团“和合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开园啦!

时间:2022-10-13 16:30:48  来源:崇州市怀远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杨培 唐杨

2022年10月11日上午,崇州市怀远小学教育集团“和合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开园啦!西山校区六年级的孩子们有幸成为了基地首批小小劳动实践者,并参加了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上,副校长杨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和合园”名字的来历:“和”是西山校区一进校石头上的大字,同时也是何家校区“何”的谐音,“和”有和睦同心,和谐相处,和而不同等意思;“合”是合作,三校融合之意。和合文化在方方面面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学校以“和合园”命名劳动教育基地,意在告诉同学们要和睦同心,要有合作意识。她还鼓励同学们多接触劳动实践、多接触大自然,在实践体验中不断加强自己的能力培养,并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

紧接着,校长杨伟向各班发放了象征技术的“希望锄”和象征美好前景的“金种子”。

校长助理杨毅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劳动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在简短而又庄重的开园仪式后,同学们带上“希望锄”和“金种子”,在学校领导和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天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同学们根据学校分配好的卫生区域,分工合作,紧张有序地开始对教学楼进行打扫。老师们动手示范,时刻教育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

伴随着炊烟袅袅升起,烹饪课开始了。学校提前精心准备了各种食材,同学们分成小组,分工合作,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洗锅、生火、洗菜、切菜……锅碗瓢盆的声音编织成一曲最美妙的音符。

接下来就是各个小组展示自己厨艺的时候了,各路“大厨”挽起袖子,抄起锅铲,便开始了一番制作。

在万众期待之下,饭菜终于出锅了,大家迫不及待地排队、盛饭,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脸上洋溢着开心、自信的笑容,分享着成功的喜悦。

下午,同学们来到水果种植基地,为班级认养的果树挂上了亲手制作的“名牌”。只见同学们自主设计的“名牌”上不仅标明了树木名称、种类等信息,还附上了别具特色的手绘植物标识等。

最后,同学们带上镰刀迫不及待地来到了种植基地。按照计划,本次田园劳动实践课内容为开垦除草。劳动老师先在班上讲解了除草的相关注意事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孩子们在分管行政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自己班级所属的土地。大家认真细致、干劲十足,全身心投入到热火朝天的除草活动中,感受着农耕的乐趣,体会着成长的意义,种植基地里一片欢声笑语。

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劳动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学生们充分理解了劳动教育的目的和意义,激励大家在实践中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怀远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探索,注重培养,让劳动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不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