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荷花池小学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18 16:14:34  来源:成都市荷花池小学校  作者:陈海燕

为切实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预防和减少校内学生意外伤亡事故发生,2022年10月17日上午,成都市荷花池小学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到位

陈伍校长就近期安全工作做全面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切实履行安全“一岗双责”责任,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坚决做到早部署、早预防、早落实。

强化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采取“点、面”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点上”各班主任抓好学生管理,了解重点人员家庭、心理等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干预;加强晨午检工作,落实学生请假和迟到原因,及时掌握情况,提前发现风险;关注情绪异常情况,班主任提前到校,清点学生,观察学生情绪,及时疏导安抚并沟通家长;加强课间巡视,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面上”利用行政会、年级组工作会、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

加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隐患

近期由安全办公室组织对校园内部和校园周边进行一次细致全面的排查,对排查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建立工作台账,提出整改措施,逐一整改到位。

荷花池小学在安全管理中,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要求和精神,为学生创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条件和环境。学校将向管理要安全,向道德要安全,切实做到认识再升华、责任再增强、作风再转变、措施再到位,上下一心、细致排查,深化整治、扎实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平顺。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