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光荣小学召开校级家委会会议暨“超级光”家长学堂例会

时间:2022-10-27 15:07:29  来源:成都市光荣小学  作者:陈海燕

10月19日,成都市光荣小学在小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校级家委会会议暨“超级光”家长学堂第一次例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蒋娅,德育处副主任邓老师以及全体校级家委会代表。

“超级光”家长学堂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蒋校长宣布光荣小学“超级光”家长学堂正式成立,并介绍了其架构“校级——年段——班级”;及其目标,旨在为家长提供一个专业指导、共同学习的平台,家长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培养眼中有光的孩子。

会上,大家共同重温和明确了家长的权利和责任,并且与学校分管德育、安全和后勤的商副校长,校安全管理处彭主任,校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兼“心光行动”落实人邓老师,体育组组长兼“光明行动”负责人林老师进行了相互认识。

光荣回顾

蒋校长带领大家一同梳理回顾了上一学年学校的工作。光荣小学确立了“立字立人,书写光荣”品牌项目,明确了“以书法特色传承中华文脉,以光荣文化润泽生命活力”的办学特色,全体光荣人通过“走一条光荣之路、拟一套光荣读本、启一系列光行动”这三个举措来共同实现目标。大家重温了许多重要的事件:学校设立四个未成年人保护角;成立校少工委;为毕业班留一份特别的记忆;国旗班和护书天使新老队员完成一次光荣的交接;暑期开展以“一趟特色思政课”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校队球员代表参加足球比选会;开展光荣爸妈系列学习活动等等。家委代表纷纷表示,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参与者与见证者感触颇深,感谢学校用心为每一位光荣人搭建成长交流的平台。

共同展望

在谈到新学期的工作安排时,蒋校长指出:我们将迈出发扬光荣的家风第一步,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提到的“文明、和谐、诚信、友善”;营造光荣校风第一步“明确标准、力求规范、自主管理”;与此同时,持续推进一系列的“光”行动,共同努力做好家校共育,让每个生命温暖而有光。

6.jpg

交流推新

各年段家委代表们就本学期家校共育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提出建议。同时,会上郑重地推选出校级家委会两位新任副会长——2020级4班李俊逸妈妈陈若雪、2022级1班范悦晨妈妈李艳。

最后,会议在一曲《蜗牛》的悠扬歌声中结束。此次会议不仅为新学期的家校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增强了校级家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校级家委会将切实发挥好桥梁作用,携手学校和全体家长朋友,在传承光荣校风的同时,发扬光荣家风,共同书写光荣未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